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

我鍾愛這本書

http://www.theishayafoundationpublishing.org/store/c17/Ascension.html


我鍾愛這本書……並認為它是那些寫得最好的書的其中一本,我已經從頭到尾翻閱了它很多次了,還恆常地只翻閱其中一頁,而它正正是在那時候我所需要的。每一次我閱讀它,我都從中得到更多,而它好像從來沒有在這書裏面一樣。
~ Nandisvara

(由Sharada Ishaya翻譯)

以下所載節錄自第十四章Ascension的科學。

安全的本質是什麼?要怎樣做才能夠真正無懼呢?平安是怎樣運作的?

Ascension 的科學原理,涉及一個系統化的反學習過程。自出生以來,我們都根據自己的直接經驗,建構起某些信念。

要維持我們的日常生活,其中一些信念明顯是有用的。

不過,同樣真實的是,有其他信念是自我摧毁性和反效果的。如果我們相信自己是失敗者,我們就會一直把這類經驗吸引到自己身上。如果我們相信生命好苦,自己沒人愛甚至不值得人愛,相信自己不快樂、沒有價值,那麼我們還會經歷一個容易、輕鬆而又充滿愛和喜悅的生命嗎?只有藉著改變深層的信念網絡,我們才有希望──起碼在理智上!──經驗自己喜歡的將來。

刻意地嘗試還原、改變和去掉舊信念模式是十分難辦到的。然而,要容易而不費力地改變深深植根的信念模式,是有可能辦到的。方法就是引入一些新的種子思想。這些種子思想具備獨特和無價的特質,可以有系統而不費力地擴展個人心智的意識界線。每一個種子思想,都能夠還原那些阻止著我們的生命健康和諧地開展的舊信念模式。

Ascension 的科學原理,是利用一個有系統而按部就班的方式鍛鍊心智。「Ascension」的意思是升高和跨越。

這樣的結果,是創造了一個再沒有問題的生活境界。「沒有問題」並不等如沒有挑戰:生命不會變得平淡無味或被動;沒有問題的意思是:內在的安定大過生命的任何挑戰;內在可用的創造力大過任何問題。我們一旦培養出這個狀態後,任何難題就有可能亦得以用最簡單、最優雅而最有益處的方式來面對和解決掉。
  ~ MSI

文章來源:  "I Love This Book", The Ishaya Foundation Publishing Company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